English

我国最大地下液化石油设施投入运营

2000-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汕头8月23日电建在汕头的中国最大的地下液化石油气设施昨天正式投入运营。此举将大幅度提高我国华南地区进口和储存丙烷和丁烷、生产混合液化石油气及批发销售能力,缓解这一地区的供气压力。

我国华南地区缺少燃料资源,人们生活用煤大都从北方运送。看准这一市场及汕头地理条件,加德士公司与汕头海洋公司合资成立了汕头加德士海洋燃气能源有限公司,并投资1.4亿美元建成了这一液化石油气设施。该设施建在毗邻港口的两个地下岩洞中,可储存10万吨液化石油气,能够24小时为潮汕及周边地区供气,年供应能力达128万吨。液化石油主要来自中东及亚洲地区。

加德士公司是一家从事燃料油、润滑油和液化石油气等炼制及销售的跨国公司,在华投资已达5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